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谈战略上三路下三路:好企业要能做到虚实结合

2020-06-05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 消息:在5月31日的湖畔大学校长第一课上,马云校长照例开始讲战略的上三路(使命、愿景、价值观)和下三路(组织、人才、KPI)。

针对上三路,马云表示,使命是及其重要的,任何企业都要有方向感,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愿景和目标不一样,愿景是十年为单位,三年以内的都称为目标。价值观是共同做事的方法和标准,价值观是把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

马云称,下三路是确保上三路能够落实下去,不能落实下去全是空话,下三路是怎么让人才发挥作用。

针对下三路,马云表示,组织的设计和变革决定了企业成功的关键,人才是公司的第一产品,所有的资源重点要倾向于这方面,花在人身上最重要的成本是公司文化氛围、公平机制、培训体系的建设而不是工资。针对KPI马云表示,设置KPI不是为了达到结果,而是激发人的潜力。

最后,马云强调,上三路是虚的,下三路是实的。一家好企业,要能做到虚实结合。了不起的企业一定是把虚的做得扎扎实实,把实的做虚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蔚来与特斯达成充换电领域战略合

    蔚来汽车今日宣布,已与路特斯汽车达成充换电领域的战略合作,旨在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化双方在充换电产业的合作。此次合作涵盖了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充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以及充电互联互通等多个领域。这些用户还可以方便地通过扫码完成充电操作并进行订单支付。

  • 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全生命周期:星“日常可持续性”赋能绿色发展新

    在全球科技行业的广阔舞台上,三星以卓越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始终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更是将“日常可持续性”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和产品革新的各个环节,为实现企业净零碳排放不懈努力。相信秉持“日常可持续性”环保理念的三星,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赋能绿色发展新路径,创造一个绿色的美好未来。

  • 星家电“不走寻常”,让AI更具“实用价值”

    家电行业对于智能化的探索已有十多年,但究竟怎样的智能化道路才是最优解,至今也没有定论,然今年三星生活家电在AWE上所展现的AI应用,或许能给行业带来点不一样的新启发。从AWE看AI家电大势,“科技有余、实用不足”通过今年的AWE展会,让人深刻感受到家电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尝试拥抱AI必然成为家电行业未来的大趋势,现阶段的问题相信也只是过渡期,但如论如何AI家电的发展一定要接地气,因为只有恰到好处技术才能为用户带去恰到好处的体验,正如三星就是在用恰到好处的“AI”,赋予用户恰到好处的“爱”。

  • 名女子身绑102台苹果、星手机入境 走姿势露馅了

    拱北海关隶属的青茂海关于近期连续查获了三起旅客非法携带旧电子产品入境的案件。事发3月27日下午5点,两名女性旅客在未申报的情况下通过青茂口岸时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注意。海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

  • 打印耗材年复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合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

  • 天狮李金元集团新征程:加速迈向“第次创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已成为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天狮集团作为一家具有深厚积淀和远大抱负的企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接“第三次创业”的崭新征程。近日,天狮集团创始人李金元在接受采访时,以国际化的眼光展望了集团的未来,提出了打造全球领先品牌的宏伟目标,为天狮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李金元在访谈�

  • 松柏投资不断加快海外探索布局,帮助国内企业寻找出海新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松柏投资以其敏锐的投资视角和勇于出海的战略部署,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出海投资的鲜活范例。在过去几年,松柏投资不仅在国内市场深耕细作,更是大胆迈向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投资的全球视野和发展魄力。松柏投资将继续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 贝锐蒲公英企业路由器双机热备,保障异地组网可靠、不中断!

    对于关键业务,比如:在线支付系统、远程医疗监控系统、重要数据中心等,一旦网络发生故障,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或影响,因此需确保网络拥有极 高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容错能力。面对此类场景和需求,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企业路由器的双机热备功能,成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采用双机热备功能时,同时部署2台贝锐蒲公英路由器,当主用路由器发生故障时,备用路由�

  • 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翌”同行,共聚交博会! 第十四届交博会即将开幕,科技创新企业擎翌智能受邀参展

    2024年4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将在厦门举办。本届交博会紧紧围绕“凝聚科技力量共筑交通安全”主题,将重点展现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助力道路交通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吸引公安、交警部门以及众多相关企业的目光,共同探讨道路交通安全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未来发展趋势。据悉,交博会将举行《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装备推荐目录》《交管执法记录仪行业调研分析报告》的发布仪式,颁发公安院校智慧交通警务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奖项,激励更多人投身于智慧交通警务教学技能的研究与实践,共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繁荣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