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联招聘:直播行业人才需求激增1.3倍 直播人才月薪近万依然紧缺

2020-03-19 16: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李佳琦、薇娅以外,真实的直播人才市场是怎么样的?智联最新报告显示, 2 月份直播行业招聘需求同比逆势上涨1. 3 倍,平均招聘薪酬 9854 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这也引发了直播行业月薪近万合不合理的争论。

但直播人才不再是“新物种”,李佳琦、薇娅等顶流大主播惊人的带货能力,也侧面佐证了产业链走向成熟、规范。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的销售销售重点自线下转战线上,大量线下商家在 2 月试水带货直播。直播行业逆势崛起迅速形成了巨大人才缺口,其中,淘宝直播相关岗位需求最旺盛。有企业表示:希望能再造一个李佳琦!

今年 2 月,浙江诸暨一家袜厂甚至开出百万年薪招聘淘宝主播,引发网络热议。企业招聘主播时更看重实操技能, 7 成岗位对学历无要求。销售、运营是转向求职主播最多的两个岗位。

直播人才需求井喷下,不少院校开设直播专业。云南某校首届淘宝直播专业 40 名毕业生全部提前找到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求职季品牌营销怎么做?东鹏大咖x智联招聘激发新活力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季的到来,东鹏饮料旗下品牌东鹏大咖联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平台智联招聘,开展了“大咖1日体验官招募”的跨界营销盛宴,以此为契机,与大咖面对面交流,轻松获得第一手行业前沿信息和专业观点,揭示职场发展的核心法则,帮助广大求职者在激烈竞争中找到自我,把握机遇,攀登职业生涯的巅峰。东鹏大咖x智联招聘海报图东鹏大咖凭借其独特的市场洞察力,敏锐捕捉到白领群体在职场生涯中渴望不断突破、实现个人价值的心理诉求,并创造性地将品牌理念与职场文化深度融合,为求职者搭建起与行业领导者深度对话的桥梁,令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更为自信从容。通过与智联招聘的成功合作,东鹏大咖已然谱写出一曲真诚沟通、情感交融的品牌营销华章,生动诠释了品牌与用户间的价值共享与共创。

  • AICG人才供给小于需求,脉脉APP解决中高端人才供给难题

    自今年年初的chat_gpt爆火以来,AICG技术逐渐成为了当下各企业纷纷追赶的技术潮流,例如,在今年的3月16日,百度就发布了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根据脉脉APP的数据,AICG相关岗位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人才非技术岗年薪已高达90万。在此情况下,脉脉APP将不断更新技术与理念,服务中高端企业与人才,推动相关行业的繁荣。

  • 脉脉CEO林凡预测社交招聘或成主流,脉脉助力人才春招

    随着2024年春招季的来临,职场人士普遍感受到了求职市场的紧张气氛。脉脉发布的《工作性价比时代-2024春招人才求职偏好洞察》显示,求职者对春招求职难度的感知普遍偏高,平均评分高达7.65分。脉脉APP作为连接职场人士和提供职业机会的桥梁,其影响力和重要性也将更加凸显。

  • 人瑞人才数字化与信息技术人才务持续增长,收入占比3年从0提升到39.2%

    2024 年 3 月 28 日,中国领先的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及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919.HK,以下简称“人瑞人才”)公布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的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 2023 年营收同比增长22.9%,达到44. 72 亿元,经调整净利润达1. 05 亿元;其中数字化与信息技术人才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225.2%,达到17. 53 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39.2%。人瑞�

  • 数字技术人才招聘全新进化,“码优才”用AI技术助力人岗精准匹配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正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市场机遇,与人才这一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直接相关的招聘行业近日也迎来新的变革。4月16日,万码科技宣布定位数字技术人才求职与职业发展的“万码优才”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AI大数据模型与私域结合,实现岗位与技术人才多维度的智能匹配,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随需变,为企业提供优质候选人,缩短企业招聘周期。除了通过人岗匹配运算,来为求职端用户和招聘端客户进行推荐,“万码优才”还在私域中通过职业经纪人推荐职位,跟进流程,让更多技术人才享受轻猎头的服务。

  • 马斯克感慨硅谷AI人才争夺疯狂 兴科技百万年薪邀人才共赴AI大时代

    随着AI应用的持续深入,引领各行业创新与变革,全球AI公司围绕AI人才正在上演一场争夺大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表示,为了应对来自OpenAI等竞争对手竞争,公司正在提高AI工程师的薪酬,以防止员工被“挖墙脚”。万兴科技还同步启动高达5万元激励的“兴探计划”,吸引社会“伯乐”踊跃举荐人才。

  • 中高端AI人才紧俏,脉脉APP平台成就高薪招聘盛宴

    根据脉脉APP平台的相关数据统计,与西安等全国主要城市相关的春季招聘活动——“职得去机会不容错过”中,众多知名AI企业,如之江实验室、思谋科技等纷纷参与,为求职者带来了超过3万个就业机会。这次招聘活动不仅满足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双重需求,也凸显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如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迅速发展下,人才供应需求的差距更加明显脉脉APP会继续秉持初心,为企业和职场人士搭建沟通的双重选择桥梁,希望通过平等连接、精准匹配以及丰富的职场内容,脉脉APP可以为更多的职场精英完成梦想,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职场天地。

  • 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峰会以“AI时代组织学习再进化”为主题,汇聚了众多人才发展领域的佼佼者,共同探讨组织发展、人才培养、业务赋能和知识经营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员工提供广阔的舞台,让人才站在C位,与人才共舞、与世界同行,才能不负这个时代。

  • 车圈顶流网红!雷军直播两小时涨粉89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四点,雷军在其抖音账号上开启了直播,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一些列网友们提出的问题。据悉,此次直播共计两小时,在直播开启之前,雷军账号的粉丝量为1737.6万,直播结束后,其账号粉丝量增至1826.3万,共计涨粉88.7万。值得一提的是,雷军的个人社交账号近30天在抖音、小红书、B站分别涨粉405万、20万、26万,全网累

  • 大模型时代,AI人才也是各家争夺的焦点

    AI人才争夺战,正式打响!在当今这个由技术驱动的时代,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未来创新的关键力量。随着AI技术的飞速发展,一场无声的战争正在硅谷激烈上演——AI人才争夺战。随着全球人才流动的趋势变化,各国也在积极调整策略,以期在未来的AI竞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