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盟最新资讯  > 正文

微盟:数据已全部找回 拟准备1.5亿元赔付商家

2020-03-02 09:5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3 月 2 日消息,微盟官微昨天对外发布公告称,截止到 3 月 1 日晚 8 点,在腾讯云团队协助下,经过7* 24 小时的努力,我们数据已经全面找回,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我们将于 3 月 2 日凌晨 2 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将于 3 月 3 日上午 9 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同时,微盟方面表示,准备了1. 5 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 1 亿元,管理层承担 5000 万元。

根据官方的表述, 2 月 23 日,因公司员工恶意破坏公司线上生产环境及数据,导致公司系统服务不可用。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事拘留。 2 月 25 日,我们紧急恢复了核心业务的线上生产环境,新用户使用不受影响,并提供老用户临时过渡方案,确保商家在数据暂时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可以正常经营。 2 月 28 日,我们恢复了所有业务的线上生产环境,并且开放了老用户登录,以及恢复了微站产品的所有数据。

截止到 3 月 1 日晚 8 点,在腾讯云团队的协助下,经过7* 24 小时的努力,我们已经全面找回数据。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我们将于 3 月 2 日凌晨 2 点至 8 点,进行数据恢复上线演练,在此期间我们的系统将会停止服务,演练完成后系统数据回滚到 3 月 2 日的数据。我们将于 3 月 2 晚上 10 点至 3 月 3 日上午 9 点,正式进行数据恢复上线,我们将恢复 2 月 23 日之前的数据,同时将 2 月 23 日与 3 月 2 日的数据进行合并,届时我们所有的数据恢复完成。

微盟公司表示,此次事故虽由“人祸”引起,但公司管理层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没有对数据安全引起高度重视,没有对数据安全保障方案进行深入的评估和审查,没有聘请外部专家顾问团队对数据安全进行评估和测试,没有把数据安全管理纳入到日常管理范围。

其次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黄骏伟,作为公司技术负责人,没有对数据安全引起足够重视,没有严格按照公司的内控管理制度,对运维人员的权限进行分级和分区管理,对于数据安全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引入,缺乏全局和前瞻性设计,对于安全监控体系没有执行到位。公司执行董事兼智慧商业事业群总裁方桐舒,作为SaaS业务负责人,没有对数据安全引起高度重视,没有严格执行公司内控管理制度并推动研发侧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另外,在赔付方面,微盟准备了1. 5 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 1 亿元,管理层承担 5000 万元。其中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承担 3500 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黄骏伟承担 500 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智慧商业事业群总裁方桐舒承担 500 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承担 500 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