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电子烟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张电子烟罚单

2019-10-15 15:36 · 稿源:chinaz标签

今日,深圳卫生健康委员会透露,从昨日开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后的首次控烟执法,监督对象是新版《控烟条例》中首次纳入禁烟范围的公交站台,执法现场共有 6 名烟民被罚,罚款 50 元。其中包括 1 名电子烟烟民,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该男子表示,自己一个多月前开始吸电子烟,刚从广州来深圳,不知道电子烟也在深圳控烟的范围内。

9 月 30 日,深圳市控烟办透露称,新版《控烟条例》首次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并且公共交通运输站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区”,这也意味着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

罚款具体标准为: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 50 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 200 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 500 元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