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握“两块”电池 丰田能否在纯电赛道上左右逢源?

2019-10-16 15:09 · 稿源: 懂懂笔记公众号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纯电动车市场的绝对主流是锂电池系列车型,因为氢燃料电池的技术门槛过高,目前全球在氢燃料电池上有一定建树的企业只有丰田、本田和韩国现代...9月初,广汽丰田的纯电动车型iA5发布,该车型就使用了58.8kWh宁德时代的NCM811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70wh/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懂懂笔记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平嵌成冰箱焕新首选,新赛道上容声为何能超车领先?

    随着我国家电消费的主力逐步由增量消费转向存量焕新,如何打造更能满足用户升级需求、破解以往产品使用痛点的创新型产品成为了家电行业竞争的新焦点。那些精准把握住用户切身需求并通过科技硬实力加以满足的企业和品牌,得以在家电竞争的新赛道上脱颖出甚至超车领先。有实力、能创新,人们由此也对容声有了新的期待:未来带来更多的像“平嵌”这样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新产品。

  • 生成式AI:三短板、道难题、一个悖论

    闫德利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炼大模型,大炼模型近年是全球风险投资的低潮,生成式AI却逆市起,去年的融资笔数和融资额分别增长66%和400%,融资额高居所有细分领域第一位。去年美国前5大风险投资中,OpenAI、Anthropic和InflectionAI三家GenAI公司占据了4个,融资额分别高达100亿美元、40亿美元、20亿美元和13亿美元,主要投资者是微软、亚马逊、谷歌和英伟达等巨头。本文写作中,�

  • 世界首!车规级全固态锂电池问世:能量密度是目前5倍

    太蓝新能源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宣布,在车规级全固态锂电池”的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其号称研发出世界首块车规级单体容量120Ah,实测能量密度达到72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体型化全固态锂金属电池,刷新了体型化锂电池单体容量和最高能量密度的行业纪录。其实现了电池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有望从根本上解决传统锂离子电池的续航和安全焦虑问题。

  • 一车用!长安启E07即将开启盲定:定位多用途跨界SUV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长安启源E07将于2024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同时开启盲定。启源E07内部代号为CD701,基于长安最新的SDA平台架构打造,官方将其定位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外观方面,该车的设计采用长安启源的家族式风格,前脸造型立体感强,一体式灯带将两侧大灯连接,展现出未来感。侧面展现了车辆的特点,融合了SUV与皮卡的特点,车顶线条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并搭载了两根粗壮的行李架。尾部设计采用大倾斜的溜背造型,打开后穹顶能实现从SUV到皮卡的形态切换,尾箱门还能向下翻折,方便取放行李/货物。内饰配备

  • 卢伟冰谈小米SU7对行业贡献:对纯电有顾虑的用户开始向往纯电

    小米集团的卢伟冰表示,若干年后回顾小米SU7对汽车行业的贡献,也许是加速了产业从earlymajority到latemajority阶段的迁移,使对纯电汽车持有顾虑的用户开始向往纯电车。小米SU7的单电机标准版车型拥有最大功率220千瓦,配备了73.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根据CLTC标准的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小米SU7在高速行驶4至5小时时表现出色,平时上班一周只需充电一次即可。

  • 五菱宏光MINI EV停路边电机、电池被偷走 车壳只值2000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价值较高,一些小偷与时俱进,竟然打起了偷电动车零部件的主意。据国内媒体报道,河北廊坊,一五菱宏光MINI EV车主称,自己花5万多元买的车,才开1年,停路边就被偷走了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损失很大。该车主介绍,当晚他把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次日开车时发现车轱辘不见了。在汽修厂的修理人员到来后,他们钻到车底发现,轮胎被当成了千斤顶”,顶在了车身下方。但车辆的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被人偷走,电动车车上最值钱的三大件被偷了,车辆就成了个车壳;修理厂的人告诉他,他这车现在也就值

  • 茶百道上市 发行价每股17.50港元

    新茶饮巨头茶百道于4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2555.HK。其发行价为每股17.5港元。按2023年零售额计,茶百道在中国现制茶饮店市场中的份额达到6.8%,排名第三。

  • 造假事件频发!丰田宣布:将彻底改革大发公司架构

    为了彻底杜绝大发汽车再次发生程序违规行为,丰田汽车与旗下的大发汽车共同宣布将改革大发公司的业务架构。根据新方案,大发将重新定位为以微型车为中心的出行企业”横跨丰田和大发的新兴市场紧凑型汽车公司”将被解散。在2023年12月20日,大发汽车发布声明,承认其存在174项违规操作,包括伪造安全碰撞测试数据,其中一辆已停产车型的不当行为甚至可以追溯到1989年。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 比亚迪加大轮车研发投入!6月试点能上楼安全电池

    在近日的第二届钠电池产业峰会上,弗迪电池产品线总监张剑表示,预计比亚迪将在6月在深圳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充换电综合应用场景试点。目前比亚迪的钠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短路、过充、撞击、针刺等测试,一些高温场景下的存储也比较优异,常温和低温下的倍率性能表现较好。今年2月份,南京某小区电动两轮车引发火灾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发文宣称,将把乘用车的研发成果应用到两轮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能上楼的安全电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