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首块!车规级全固态锂电池问世:能量密度是目前5倍

2024-04-04 09: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4日消息,太蓝新能源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宣布,在车规级全固态锂电池”的研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其号称研发出世界首块车规级单体容量120Ah,实测能量密度达到72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体型化全固态锂金属电池,刷新了体型化锂电池单体容量和最高能量密度的行业纪录。

据了解,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一般在100-160Wh/kg左右,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通常在150至250Wh/kg之间。

这意味,相同的电量下,这款全固态锂电池的重量只有目前主流电池的1/5!

为了造出这块全固态锂电池,公司在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包括:超薄致密复合氧化物固态电解质、高容量先进正负极材料、固态电池一体化成型工艺等等。

据了解,太蓝新能源此次发布的全固态锂电池,其正极采用高克容量、长循环富锂锰基材料,负极则采用了超宽、超薄且兼具高循环稳定性和高倍率的复合锂金属基材料。

同时,为了解决全固态锂电池的固-固界面阻抗问题,它还搭配了太蓝新能源独有的高性能氧化物复合固态电解质。

与此同时,太蓝新能源通过构筑高效离子、电子传输网络,提高正极内部带电粒子的迁移能力,搭配自研界面柔性层材料,有效降低界面阻抗的同时,还提升了界面稳定性。

其实现了电池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有望从根本上解决传统锂离子电池的续航和安全焦虑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