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信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制作者被抓 超1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

2018-12-07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昨晚,平安东莞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东莞网警在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的统筹指挥,以及腾讯和 360 公司的大力协助下, 24 小时内火速侦破“12.05”特大新型勒索病毒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抓获病毒研发制作者 1 名,缴获木马程序和作案工具一批。

该犯罪嫌疑人涉嫌利用自制病毒木马入侵用户计算机,非法获取淘宝、支付宝、百度网盘、邮箱等各类用户账号、密码数据约 5 万余条,全网已有超过 10 万台计算机被感染。该案为国内首宗同类型案件,该案的成功侦破及时阻断了该病毒对全网计算机系统入侵的进一步扩大,有效遏制了病毒进一步传播。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某对其制作新型勒索病毒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利用微信支付勒索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计算机用户应定期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谨慎下载不明来源软件,如论坛,网盘等,安装时建议检查软件签名;受感染用户在清除病毒后还需尽快修改支付宝、百度云、网易163、腾讯QQ、淘宝、天猫和京东等平台的密码。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