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数字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显示:我国数字金融欺诈中广东省受骗人数最多

2018-11-28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28 日消息 今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数字金融反欺诈——洞察与攻略》白皮书,该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腾讯大金融安全联合编写。

根据白皮书显示,我国数字金融欺诈案件的发生数量呈下降趋势,诈骗总金额却在提升。 2018 年第二季度与第 2017 年第二季度相比,诈骗交易笔数下降了26.6%,但近 1 年内诈骗交易金额的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单笔支付的诈骗金额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

在全国涉及数字金融诈骗的受骗人群中,18~ 35 岁之间的受骗人占比高达71%,80、 90 后成为诈骗分子狙击的主要对象。其中,男性受骗人数是女性的两倍以上,占比69%。从受骗人地域性来看,广东省是受骗人数最多、受骗损失金额最高的省份,而上海市人均损失金额则最高。

白皮书中指出,输数据为反欺诈奠定了数据基础、模型基础,其中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构建生态联防体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