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空间 > 关键词  > 编程人员最新资讯  > 正文

编程人员资源分享 推荐7个常用型NoSQL数据库

2011-04-26 13:21 · 稿源:中国IDC评述网

NoSQL即便指非关系型的数据库。在互联网web2.0时代日益发展的浪潮下,企业网站正面临严峻的考验,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在应付上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也暴露出很多难以克服的问题。因此,非关系型数据库由于自身的特点则受到了人们的追捧。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整理了7个NoSQL数据库,供参考。

1. Terrastore

Terrastore是一个基于Terracotta(一个业界公认的、快速的分布式集群组件)实现的高性能分布式文档数据库。可以动态从运行中的集群添 加/删除节点,而且不需要停机和修改任何配置。

2. Perst

Perst是一个简单,快速,便捷,面向对象适合Java与.NET的数据库。Perst不需要专门的编译器或与预处理器,并且支持ACID事务。

3. NeoDatis ODB

NeoDatis ODB是一个面向对象数据库,一个真正透明的对象持久层。利用一行简单的代码就能够持久化native object。ODB非常简单、非常快并自带强大查询语言。

4. Neo4j

Neo4j是一个嵌入式,基于磁盘的,支持完整事务的Java持久化引擎,它在图像中而不是表中存储数据。提供大规模可扩展性,在一台机器上可以处理数十亿节点/关系/属性的图像,可以扩展到多台机器并行运行。

5. Berkeley DB Java Edition

Berkeley DB Java Edition (JE)是一个完全用JAVA写的,它适合于管理海量的,简单的数据。能够高效率的处理1到1百万条记录,制约JE数据库的往往是硬件系统,而不是JE本身。

6. HBase

HBase是一个分布式的、面向列的开源数据库。供了类似于Bigtable的能力。它不同于一般的关系数据库,是一个适合于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的数据库。

7. HyperGraphDB

HyperGraphDB是一个图数据库设计的人工智能和语义Web项目。具体而言,它也可以用来作为嵌入对象,面向各种规模的项目数据库。

原文地址:https://www.idcps.com/News/20110426/25883.html(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