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寒潮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六预警齐发:雨雪冰冻大风降温齐上线

2024-02-19 2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9日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陆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沙尘暴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预计2月19日20时至2月22日20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温,日平均或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12~18℃。

其中,湖南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

寒潮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六预警齐发:雨雪冰冻大风降温齐上线

2月23日前后,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寒潮南下过程中,由于遇到的暖湿气流相当强盛,冷暖空气将长时间对峙,因此不仅拖慢了寒潮的进程,还会带来一轮相态复杂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20日开始,雨雪将进入鼎盛时段,21日至24日,雪线将不断向南推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