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优酷最新资讯  > 正文

优酷首部AI辅助生成画面的电视剧《大唐狄公案》开播

2024-02-19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优酷最新上线的电视剧《大唐狄公案》引人注目,因为它是该平台首个利用人工智能辅助生成特效画面的电视剧,尤其是在展现长安城场景方面。

据悉,这部剧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了人流、街景和建筑等场景,完全取代了传统的手工绘制方式。

优酷工作人员介绍说,人工智能技术确保了街道宽度、砖瓦颜色以及楼宇风格的严格还原,这些建筑、环境和人流的画面都是通过人工智能制作的数字资产。“就像搭建乐高一样,各种画面元素可以根据需要快速搭建,行人、建筑,甚至浓云和晚霞都可以随意增减,快速直观,所见即所得。”工作人员表示,《大唐狄公案》中使用的场景特效建筑资产接近2万个,规模远超常规数字场景。

image.png

这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场景搭建让导演能够随时调整、快速实现构思。总导演李云亮表示,这种逼真的效果让他可以在拍摄中毫无顾虑地推拉镜头,不用担心传统特效中“远景虚,近景假”的问题。与传统特效不同,数字场景允许导演选择任意视角进行拍摄。

此外,与传统特效相比,人工智能数字资产的制作效率更高、精度更高,而且可以重复使用。优酷工作人员表示:“过去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成本进行人工制作,而现在借助人工智能可以实现自动搭建。之前需要一个月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十天就可以完成,制作效率提高了近70%。”随着算法的不断优化,制作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