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306发布列车停运退票流程:四种情况不可退票

2024-02-05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日前,12306公布了列车停运的详细流程。

12306表示:在铁路12306App、网站、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等铁路官方平台购买车票的旅客,退票的方式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种。

据悉,线上主要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线下主要通过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办理。

除了现金支付的旅客需要本人前往车站售票窗口退款以外,其余购票方式均可在铁路12306App上完成线上退票退款。

旅客办理退票后,可在铁路12306App或车站售票窗口重新购买车票。

停运列车停运信息公布前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可在联程车票开车前一并办理退票,不收退票费。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进行退票,而不办理退票的情况为以下4种。

1、车票发站开车后;

2、开车后改签的车票;

3、加收的票款;

4、车补车票,也就是列车上补的车票(因未通过或未办理学生资质核验和丢失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而办理的补票除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