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周鸿祎:不能跟员工空谈奋斗精神 只给一个低工资

2024-01-22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360周鸿祎在和得到创始人罗振宇直播时,谈到创业的话题。他表示,创业者不能跟只给员工画饼,空谈奋斗精神,只给一个低工资。

他提到,创业者要跟员工讲奋斗精神,且不能抽象的讲。他认为,在市场经济领域,人都是自私的,员工追随创业者是希望能跟着创业者一起分享创业成果,所以就不能只给员工发低工资。

创业公司早期(不挣钱的时候),创业者也不可能给员工发出大企业那样的高薪,这个时候就应该实现早期员工全员持股一定要把公司的股份分给员工”,他说,虽然这个股份不如画的钱管用,但是做成了这个股份可能就是员工实现财富自由的一张船票”。

期间,他还提到,他经常对自己的员工讲,拿工资时你的工资再高,一年后在北京也攒不了多少钱,最后在北京也买不了房子,实现不了财富自由。

如果想财富自由,就只有创业,创业也不等于自己当老板才叫创业,大部分人当不了老板,那么员工就会跟着一个老板、跟着一些创始人参与创业。

他表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创业者把长期利益给予员工的时候,很多员工还是需要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只是没有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