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斥资44.5亿!比亚迪计划在巴西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2024-01-14 1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驻南美国家董事长亚历山大巴尔迪表示:比亚迪已经与巴西锂生产商 Sigma Lithium就供应协议、合资或收购进行了讨论。

斥资44.5亿!比亚迪计划在巴西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据悉,该工厂将是比亚迪在亚洲之外的第一家工厂,为了进一步组建一体化供应链,比亚迪正在当地积极寻找锂资产。

据此前的报道来看,比亚迪将与巴西伊亚州政府在卡马萨里市设立由三座工厂组成的大型生产基地综合体,总投资额达30亿雷亚尔(折合人民币约45亿)。

据介绍,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将由三座工厂组成,分别为一座主营电动客车和卡车底盘的生产工厂、一座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工厂,以及一座专门从事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的加工工厂。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线涵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15万辆。该工厂建成后,预计将为当地创造超5000个就业岗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