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Gemini 驱动的谷歌手机可能会让 Siri 成为 iPhone 的致命弱点

2023-12-07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7 日消息:谷歌在周三宣布推出一种名为 Gemini 的新型大型语言模型,该模型具备「视觉」和「听觉」能力以及新的学习和推理能力。更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还开发了一个适用于 Android 操作系统的版本,运行在其 Pixel 8 Pro 手机上。通过将生成式 AI 带入智能手机领域,谷歌正直接挑战其竞争对手苹果的主营业务,而苹果似乎表现出在明年将 iOS 和 Siri 做出类似改变的迹象甚微

谷歌大模型Gemini

谷歌此次公布的新闻中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尽管谷歌已将 Gemini 与 Pixel 8 Pro 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整合(明年将有其他 Android 手机加入),但尚未将其最新生成式 AI 模型的全部功能整合到其手机 AI 助手——Google Assistant(与苹果的 Siri 相竞争)中。谷歌 Bard 和助手的副总裁兼总经理 Sissie Hsiao 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该整合的「早期测试」阶段。

目前,Gemini 仅在 Android 手机上启用了一些新的 AI 功能。其中一个功能允许用户即使在手机未连接网络时,也能获取其使用 Android 录音应用录制的内容的概要。谷歌还表示,它已经利用 Gemini AI 扩展了其 Android 原生键盘 Gboard 中的自动生成响应。

但这些功能与苹果在其最新 iOS 版本中已经宣布的功能听起来并无太大差异。在 iOS 17 中,用户可以实时观看来电者留下的语音邮件,以便了解对方打电话的内容,然后决定是否中断来电者的信息并接听电话。苹果还利用 AI 扩展了 iPhone 键盘中的预测文本推荐

显然,谷歌尚未完全抢占 AI 的风头,也离提供相当于电影《Her》中甜言蜜语的 AI 助手的 Android 版本还有相当距离。但通过 Gemini 与 Android 的整合,谷歌似乎已经奠定了朝这个方向发展的基础。例如,Pixel 8 Pro 手机使用名为 AICore 的框架将 Gemini 与核心 Android 操作系统结合。它使用一种特殊的芯片在设备上运行 Gemini Nano 模型,而不是在云端服务器上。这允许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使用该模型,并让用户感到安心,因为他们的个人数据从未离开过设备的安全范围。(是的,这些都是苹果多年来一直在谈论的主题。)

谷歌能否凭借明显更好的 AI 手机助手威胁到苹果的市场份额?这全取决于执行情况。如果谷歌继续快速推出一系列深思熟虑且实用的新 AI 功能到 Android 手机中,更广泛的科技领域可能会变得有趣。但最重要的是,谷歌需要将其搭载 Gemini 的 Bard 版本从实验室带到手机中。苹果可能无法在 iOS/Siri 中提供类似的人工智能功能,该公司将于明年春天宣布并在秋季向 iPhone 提供这些功能。

换句话说,速度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