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Gemini 即将开始收费 开发者“白嫖”的好日子到头了

2024-04-02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日 消息:开发者白嫖Gemini的好日子结束了!近日,有开发者称收到了Gemini API 团队的邮件,邮件通知称,Google将于2024年5月2日起更新Gemini API的附加服务条款,并开始对通过云计费账户进行的API请求收费。

这项变更主要影响使用Google AI for Developers提供的Gemini API(在云控制台中称为“生成式语言API”)的用户,而不影响Vertex AI Gemini API的用户。

image.png

2024年5月2日,将生效以下变更:

  • Gemini API和Google AI Studio使用条款将被更新。预览新的条款。

  • Gemini API将引入按量付费定价。您仍然不会为在Google AI Studio中直接与Gemini模型的交互而被收费。

  • 如果您使用的是已禁用计费的项目中的Gemini API,您仍然可以免费使用Gemini API,但无法享受付费计划的相关优惠。

  • 如果您使用的是已启用计费的项目中的Gemini API,您的使用将受限于按量付费定价等级,并可享受付费计划的相关优惠。

对于当前使用Gemini API的用户来说,如果他们同意新的服务条款,无需采取任何行动。若不同意新条款,应停止使用Gemini API和Google AI Studio。为了避免产生费用,用户应确保在5月2日之前仅使用来自已禁用计费的云项目的API密钥。这可能意味着需要创建一个新的、专门用于Gemini API且禁用计费的单独项目,因为从现有项目中禁用计费可能会导致其他可计费服务的停止。

Google表示,他们理解这些变更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一些不便,但他们承诺将全力支持用户进行过渡。如果用户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可以通过访问开发者网站获得支持。Google对用户选择使用Gemini API和Google AI Studio表示感谢,并期待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