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盛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因生成式 AI 提升生产力而上调美国及多国长期 GDP 增长预估

2023-10-31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高盛日前上调了美国和许多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增长预估,因为预计在未来十年中,生成式人工智能(AI)将提升生产力

深圳 城市 大厦 经济 房地产

根据高盛的预测,美国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市场领导者,该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在 2027 年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贡献 0.1 个百分点,而到 2034 年,这一贡献将加速至 0.4 个百分点。人工智能的影响将使高盛对美国 GDP 的预测上调至 2027 年的 2% 增长率,以及到 2034 年的 2.3% 增长率。

高盛团队指出,企业需要时间来采纳人工智能技术,因此其影响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显现

在 10 月 29 日(周日)的报告中,由 Jan Hatzius 领导的高盛经济学家团队写道:「尽管对于人工智能效应的时间和幅度仍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的基线预期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影响生产力。

对于欧元区,高盛预计从 2028 年开始,该区域将看到 0.1 个百分点的 GDP 增长,而到 2034 年,这一增长将提高至 0.3 个百分点。高盛预计到 2034 年时,该地区的经济增速将达到 1.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