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建议住宅70年产权改为 保证购房者产权问题

2023-10-16 16: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陶然就地方债和房地产问题提出了一项新的建议,该建议旨在解决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不足,并稳定市场,同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其中,主要建议包括:

房地产 房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首先,陶然指出,大规模的棚改政策导致许多人口流出城市,进一步刺激了房价上涨。在过去的两年内,不少城市的房价翻了一番,这引起了市场的不稳定性。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他提出了一系列措施:

1. 取消限购、限价和限贷等政策: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约束,取消它们可以提振市场信心。

2. 不征收住宅物业为对象的房地产税:陶然建议在未来20年内不对住宅物业征收房地产税。这可以减轻购房者的负担,同时促进市场的稳定。

3. 将住宅70年产权改为永久:这是他的一项主要建议,即将住宅的产权从原本的70年改为永久产权。这意味着产权不再有时间限制,持有者可以永久拥有房产,而不必担心产权到期后续期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不动产证并不代表永久产权。虽然它是房屋产权的可靠证明,但房屋的产权与土地使用权有关。如果土地使用权到期而未及时续期,那么持有不动产证的人将无法继续使用该房屋。这时,他们可能会得到经济补偿,但无法继续使用房屋。

总的来说,陶然的建议旨在通过取消限制性政策、减轻税负和将住宅产权变为永久来稳定房地产市场,提高市场信心,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这些建议将有望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