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脆皮大学生走红:有医院1个月接诊1700多名年轻人 专家称我国大学生身体素质堪忧

2023-10-10 21:03 · 稿源: 快科技

脆皮大学生走红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身体素质差,特别容易受伤。

吃刀削面,太好吃了激动大了,心律直接飙到二百。”

我伸个懒腰,脖子断了”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大参考》栏目官方微博报道,仅2023年9月一个月,郑州一家医院急诊科就接诊了1700多名18到25岁的年轻人,有外伤、腹痛、胸闷,过度换气综合征等”。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朱晓敏在期刊《文体用品与科技》上发表文章《高校学生身体素质现状分析与研究》,共选取1800名大学生作为调查对象。通过对基本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目前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调查对象数据显示,大学生的体型表现出一定的性别特征,男生超重和肥胖的比例较高,女生体重较轻的比例较大。营养不良的情况在男孩和女孩之间则没有显著差异。女生的肺活量优于男生,但总体水平一般。

学生在100m跑的速度测试中优秀比例不足10%,这与目前国家对青少年健康水平的期待有较大差距。而力量测试的优秀率则更低,这与测试项目有一定关系,部分学生的绝对力量较好,但引体向上测试中的相对力量较弱,也有可能是学生缺乏练习而不能正确发挥自身力量有关。

文章提到,目前大学生锻炼时间短缺、生活习惯不健康、规定的体育馆练时间内注意力不集中。提高我国大学生身体素质迫在眉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