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旅游与牛群合影被顶飞 景区提醒:不要穿裙子近距离和牛接触

2023-09-19 17: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9日消息,不要小看食草动物,它们同样很暴躁,一样有可能伤人。

据报道,9月17日在新疆阿勒泰喀纳斯景区,一女子站在牛群旁拍照打卡,下秒被牛一角顶飞并摔倒在地。回过神来,女子快速跑向摄影师,顶飞她的那头牛还意图追赶,但随后离开

女子表示,自己在景区游玩偶然遇到了牛群,于是想靠近它们拍一张照,那头牛将我瞪了一眼,我也没在意,突然间它就用牛头把我顶了出去。”好在此次意外并未造成女子受伤,也就大腿和屁股有点疼。

景区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不要穿着裙子靠近牛群,因为裙子左摇右摆,会飘来飘去,会吸引牛的注意,诱发其攻击性

有网友表示,不是说牛讨厌红色的东西吗,女子也没穿红衣服啊?有这样的疑问也不奇怪,长期以来,很多人相信,公牛是非常讨厌红色的动物,甚至会因为红色而愤怒攻击,所以西拔牙斗牛士会用红布来激怒公牛。

实际上这是一种谬传,公牛并不是因为布是红色的而受到刺激,它们其实是因为斗牛士手中舞动红布的动作而愤怒,换言之,它只是讨厌抖动的东西而已,正如此次牛攻击穿裙子的女游客一般。

科学研究表明,牛其实是色弱,轻度色盲,对红、橙、黄、绿的波长都不敏感,更分不清是什么颜色,有斗牛士做过实验,将手中的红布换成白布,依旧引起了公牛的攻击,至于为何要用红色,实际上只是为了更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罢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