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 4 纳米工艺代工良率超过 75%:高通和英伟达外包生产可能性增加

2023-07-13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消息:三星电子最近将其 4 纳米工艺的工艺良率(良品率)提高至 75% 以上,引发人们猜测其可能会扩大半导体代工(合同制造)的主要客户。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7 月 11 日,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研究员 Park Sang-wook 在一份晶圆报告中表示:「三星电子最近成功提高了 4 纳米工艺的产能。」并且「高通英伟达通过三星电子晶圆再次外包生产的可能性增加了。」

此前,三星电子晶圆在 10 纳米以下的工艺中,产品推出延迟和产能提升缓慢,导致主要客户转向台积电。此外,与三星电子系统半导体和移动业务部门存在竞争关系的高通和苹果,更难以吸引。

结果,去年台积电的资本支出和产能分别是三星电子晶圆业务的 3.4 倍和 3.3 倍。在 7 纳米以下的超细工艺中,台积电的市场份额达到了 90%,进一步拉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

然而,今年三星电子晶圆的 4 纳米工艺产能预计将达到 75% 以上,3 纳米工艺产能预计将达到 60% 以上,这使得他们有希望重新夺回流失给台积电的客户。

业务状况的下滑被视为三星改善产能的机会。工厂运营率下降,导致测试晶圆投入增加,有助于提高晶圆中 7 纳米以下的超细工艺的产能。

此外,随着台积电提高订单价格,高通和英伟达等主要客户据报道认为有必要实现生产外包多元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