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医科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钟南山与学生合照时意外被亲 怕被老伴儿误会赶紧擦掉

2023-06-27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6月26日,广州医科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番禺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发表了讲话。

87岁的钟南山院士一开始便以一段有趣的小故事让全场欢笑。他说,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状态,心情十分感慨。在照相时,有一名漂亮的女同学给他亲了一下,让他感到很开心。但是考虑到这一幕可能会让老伴问话,他最后选择将它擦掉。他深刻感受到,广医的同学们对老师、对母校拥有巨大的热爱。

钟南山还分享了自己在医院的一次经历,他去医院检查身体时,被一名曾在南山班上学的学生检查。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工作中能独当一面、能力出色,钟南山深感欣慰。

在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时,钟南山强调,希望同学们要有担当。他说,“奉献的核心就是要担当。无论在哪里,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都要在困难时挺身而出,用担当的精神鼓舞自己。”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