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专为 AI 机器学习和视频训练而构建 Dojo 计算机将于七月开始投产

2023-06-26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消息:特斯拉表示,备受期待的 Dojo 超级计算机将于下个月开始投产,这将使其自动驾驶技术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Model Y,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Dojo 是特斯拉自主开发的定制超级计算机平台,专为 AI 机器学习和视频训练而构建,利用来自其车队的视频数据进行训练。

特斯拉已经拥有一台基于 NVIDIA GPU 的大型超级计算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之一,但新的 Dojo 定制计算机使用特斯拉设计的芯片和整个基础架构。

这台定制的超级计算机预计将提升特斯拉使用视频数据进行神经网络训练的能力,这对于支撑其自动驾驶技术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至关重要。

在特斯拉的 AI 日活动上,该公司在 2021 年推出了 Dojo 超级计算机,但当时该公司仍在推进其工作。当时他们只有第一块芯片和训练块,并且仍在努力构建一个完整的 Dojo 机柜和集群,或称为「Exapod」。

一年后的 2022 年 AI 日活动上,特斯拉展示了 Dojo 的一些进展,包括拥有一个完整的系统托盘。当时,特斯拉提到他们计划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拥有一个完整的集群。

然而,第一季度过去了,没有关于 Dojo 投入运营的任何消息。现在特斯拉通过其新的特斯拉 AI Twitter 账号分享了关于 Dojo 的最新消息(这是特斯拉自埃隆·马斯克购买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以来的第五个新的 Twitter 账号)。

特斯拉公司表示将于 7 月投入生产:

FzKuFxxXoAEJoSI.jpeg

图片来自@Tesla_AI

根据时间表,特斯拉将不断增加托盘和机柜,直到该集群在 2024 年初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并且听起来特斯拉计划在明年年底大幅超过这一水平。

通过 Dojo,特斯拉预计最终能够充分利用其多年来通过数百万辆车积累的大规模真实世界驾驶场景数据库。

许多人对特斯拉的 FSD Beta 改进速度不太满意,希望 Dojo 能够提高这一速度。否则特斯拉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实现真正的自主驾驶,而马斯克似乎坚信今年会实现这一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