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涨价最新资讯  > 正文

1小时6.5元!共享单车悄然涨价 7天卡涨了5元

2023-06-07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一两年来,“共享单车涨价”话题时不时在网上引起讨论。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的共享单车价格已经上涨到每小时6.5元。面对越来越昂贵的共享服务,消费者是否还会支付呢?

对于共享单车价格上涨这一现象,想必很多消费者都有所体会。但共享单车的价格波动在什么时候开始,然而在悄然发生呢?

根据消费者的购置方式,共享单车有两种计费方式:套餐骑行和单次骑行。

共享单车乱停放 (2)

自去年1月以来,套餐骑行卡价格逐渐上涨。2022年1月,哈啰单车宣布,将7天骑行卡的价格从10元涨到15元,30天卡从25元涨到35元,90天卡从75元涨到90元。2022年8月,美团单车也宣布将畅骑7天卡的价格从10元涨到15元,30天卡从25元涨到35元,90天卡从60元涨到90元。

现在,除了滴滴青桔,这两大共享单车品牌的套餐卡价格已经调整到同一水平。2022年,单车企业调整了骑行套餐的价格,涨价幅度达20%-50%,对于经常骑单车的粘性用户有较大的影响。

如果以美团单车涨价后的价格为例,一张季卡(90天)现在价格为90元,一年需要支付360元。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价格已经足够买下一辆自行车了,假如没有额外优惠的话。

此外,用户还需要考虑保证找到对应品牌的单车,以及找不到停车点时还要面临额外的调度费用和管理费用。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