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果壳创始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果壳CEO姬十三成立基金「未来光锥」,聚焦前沿科技投资领域

2023-04-23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 消息:据36kr消息,果壳创始人兼CEO嵇晓华,即姬十三,已经发起一支新基金——未来光锥前沿科技基金。该基金由果壳发起,姬十三担任基金创始合伙人,目前已完成一期人民币基金募集约1亿元,将专注于前沿科技驱动早期项目的股权投资

根据天眼查公开信息,该基金已经获得了虎扑、上海芯航生科生命科学等多位LP投资。其中,小米早期创始员工黎万强和虎扑董事长兼CEO程杭也是该基金LP之一,实际控制人为姬十三。

QQ截图20230423093138.png

据公开信息显示,未来光锥已披露10余个前沿科技驱动的早期项目,涉及消费上游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造、新农业、先进制造等硬科技领域。

据了解,未来光锥筹备期间,团队已经沟通数百个研发中的水下项目,触达近200家研究机构及高校。已投项目的创始团队普遍为兼具正向研发能力与产业经营的复合型团队,不乏前上市公司、细分产业龙头的高管与技术专家。

投资,VC,理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个硅谷投资人的独特方法论:当优化策略遇上深科技投资

    一位抓住机遇成长为优秀软件工程师的优化专家,六年内收购六家成长期企业、整合并退出,两家创业并成功退出的公司,数十家投资的硅谷硬科技投资公司……寥寥几个数字,就能勾勒出一个典型的硅谷深科技投资人形象。然这位投资人对投资、创投行业、乃至整个世界的理解却又非常独特,“几乎所有生活里的问题都是约束优化问题:明确优化目标,找出所有约束条件,问题迎刃解”,值得仔细揣摩。我们专注北美市场,深耕创新中心,建立创投网络,也是优化策略的体现——找到合适我们解决的问题,聚焦它,提供最佳解法,这也是我们认为通往硅谷优秀科技基金的唯一道路。

  • 深耕前沿科技 利亚德P0.9间距Micro LED电影屏通过DCI权威认证

    依托在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MicroLED近年来不断渗透到显示行业各大场景中,成为显示行业炙手可热的创新技术之一。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利亚德P0.9间距MicroLED电影屏通过DCI认证,展现了利亚德在MicroLED领域强劲的技术实力。利亚德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为推动显示行业发展注入活力。

  • 15名前沿科学家 带你看未来科技的星辰大海

    科学已经成为世界前行的路标,让大家看清趋势,洞见未来。各个领域的顶级科学家们如何在茫茫宇宙前行,将人类世界的各种“不可能”变成“可能”?近日,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教务长杨国安撰写的《问道前沿:科技如何构筑我们的未来》新书发布,用一些科学家的故事揭秘上述问题。杨国安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教席教授并获得终身教学荣誉“中欧名师奖”

  • 中复前沿携手北京大学 共同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

    中复前沿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亿元人民币。「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科技成果,兼顾数字科技产业优质项目,并将与政府联动、培育适用场景开拓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科技相关产业。中复前沿也�

  • AI 大模型落地尚需时间 预计未来投资重心逐渐向云计算和软件 SaaS 领域迁移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伴随AI应用逐渐向纵深方向演进,投资机会将从GPU产业链进一步扩展至云计算、数据中心IDC、液冷等产业链。预计智能云占比较高的云计算公司将受益。谷歌TPU、特斯拉Dojo等自研AI芯片在垂直领域亦值得关注。

  • 超过70%的CEO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视为投资重点

    一份来自专业服务公司KPMG的新报告揭示了高级管理人员对工作场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立场。72%的美国CEO确认将在其业务中部署生成式AI,即使面临宏观经济挑战,也将视为“顶级投资重点”。但报告指出,入门级角色和客户服务工作面临AI替代的风险最高,女性是受影响最大的人群。

  • 毕马威:72%的CEO认为生成式AI是最重要的投资优先事项

    咨询公司KPMG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凸显出,首席执行官们对人工智能的兴奋程度前所未有,同时也认识到了一些重要的担忧。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72%的首席执行官在受访时表示,对生成式AI的投资是他们公司的最重要优先事项。77%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关于生成式AI的监管程度应该与气候承诺的监管程度相符。

  • 微博广告共享计划首次聚焦垂直领域 助力七大领域博主提高收益

    近日,微博发布公告称,为激励垂直领域博主的优质创作,补充平台行业内容,微博创作者广告共享计划将对游戏、美食、美妆、运动健身、母婴、旅游出行、健康医疗七大行业领域金V及橙V博主进行重点补贴,帮助用户在微博平台获得更高的收益。据悉,这是微博首 次针对垂直领域进行补贴。补贴周期为 2023 年 9 月至 12 月,在这 4 个月期间,七大行业领域金V及橙V将获得翻�

  •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一半工资买公司股票

    随着法拉第未来FF91的交付,该公司也迎来了重要的人事调整,就在今日,其官宣任命在FF工作多年的MatthiasAydt为全球首席执行官,自2023年9月29日起生效。现任FF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2023年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这些股票自发行之日起将锁定至少180天,所有参与者将以现金换取公司A类普通股。

  • 聚焦大数据实时智能 邦盛科技获评数据智能优秀厂商

    近日,以“激活数据资产,释放数据价值”为主题的第五届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会上“ 2023 爱分析·数据智能优秀厂商”评选结果揭晓,邦盛科技基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获评数据智能优秀厂商。此次爱分析综合考量企业实力、发展前景、创新能力、应用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审核评定,最终从 150 余家数据智能厂商中评选出 25 家优质厂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