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AI 大模型落地尚需时间 预计未来投资重心逐渐向云计算和软件 SaaS 领域迁移

2023-10-08 17: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8日消息: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伴随 AI 应用逐渐向纵深方向演进,投资机会将从 GPU 产业链进一步扩展至云计算、数据中心 IDC、液冷等产业链。预计智能云占比较高的云计算公司将受益。

云计算,云服务,网盘

模型领域,科网巨头争夺通用大模型制高点,预计中小型科技公司和创业公司将向产业化方向演进,具有产业数字化场景的传统产业巨头或以收购大模型为基础,加速拓展自身 AI 应用。

大模型训练需要规模庞大的 GPU 算力。在美国市场上,OpenAI、Meta、谷歌、Stable Diffusion、Midjourney 等公司仍在快速训练和迭代算法。在中国市场上,根据各公司公告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有超过 30 家公司声称推出大模型或垂直场景下的中模型。模型企业的持续涌现,加剧算力现阶段供需紧张状态。英伟达 GPU 凭借 CUDA 生态,仍然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谷歌 TPU、特斯拉 Dojo 等自研 AI 芯片在垂直领域亦值得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