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招聘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孩应聘商务专员因身高177cm被拒 希望提前告知要求

2023-04-19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小李是一名身高177cm的女生,她在网上发帖说,自己应聘商务专员的时候,被HR以“太高了”为借口拒之门外。

小李说,这个职位对形象和气质有一定的要求,她跟HR坦诚自己的身高后,HR就直接说不合适。她当时很吃惊,没想到这个职位还有身高限制。

小李建议,如果公司招人有身高方面的标准,最好能在招聘信息里说明白,这样可以避免浪费双方的精力。

这件事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有些网友觉得这是HR不专业,甚至可能是因为自卑而嫉妒。

但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商务专员这样的职位,女生165-168、男生175-180左右比较合适,太高或者太矮都会在商务等场合,给客户造成不舒服的感觉,对于工作并没有好处。

还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遭遇说:自己只有155cm高,去面试行政都被拒了,人家理想的身高是160或者165以上,170以下。”

这些身高要求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确实过高、过低的身高,在一些特殊职位上会不太适应。

[超火爆AI绘图技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