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林制药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已致5人死亡、177人住院:它的毒性

2024-04-04 10:08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小林制药公司最近公开的资料显示,去年9月生产的红曲原料样品中,检测到的软毛青霉酸”物质含量最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等部门正在调查是否存在外部混入霉菌的情况。

小林制药分析后发现,其自产红曲原料中存在当初意想不到”、来自霉菌的成分,打磨尚未弄清该成分究竟是什么。

多名微生物学家怀疑,生产过程中的卫生问题可能导致红曲产品被本不应出现的青霉菌污染

服用小林制药的红曲胆固醇颗粒、纳豆激酶颗粒、降胆固醇健康辅助颗粒等产品,可能导致肾脏疾病截至4月2日,已有5人因此死亡,住院人数增至177人。

另外,经中消协核实,中国消费者除通过跨境平台、境外实体店铺、海外代购等渠道购买外,上述产品未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