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皇室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天皇独生女成为月薪7千打工人:没有任何特殊待遇

2024-04-07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1日,日本天皇德仁的独生女爱子公主在完成大学学业后,迎来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爱子公主被分配到了“青少年与志愿者部门”,正式开启了她的职业生涯。关于她的具体薪资,日本皇室日本红十字会都选择了保密。根据日本红十字会官方信息,全职正社员的应届生工资大约为23万日元,换算成人民币约11000元,这与普通日企的待遇大致相当。然而,由于爱子公主还需兼顾皇室公务,她选择了成为全职合同工。据红十字会以往发布的招聘信息,全职合同工的工资约为16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约7656元。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爱子公主应该会获得与其他同事相同的工资待遇,不会受到任何特殊待遇。

爱子公主选择的职业道路,是日本皇室女性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大学毕业后进入非营利性组织。事实上,她的姑姑、德仁天皇的堂妹瑶子公主也曾在日本红十字会工作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