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金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炫富风波后中金人均降薪20万 平均收入降至约78万元

2023-04-03 16: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去年,中金公司员工“月入8万多”一事,曾引发大众对金融业高收入的关注。但实际上,由于投资市场波动、监管趋严等因素的影响,多家证券公司2022年的业绩及员工收入均出现下降。曾经风光无限、被认为是“行业顶尖”的证券公司,如今正遭遇各种挑战。

股票,股价

3月31日晚上,中金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员工平均收入(包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离职福利等)从2021年的98.3万元降到了78.63万元,下降了19.67万元。

与此同时,其它证券公司也有不同程度的降收,比如海通证券下降29.95万元,广发证券下降22.98万元,招商证券下降22.80万元,中信证券下降7.12万元,但东方财富却是个反例,2022年人均收入为35.38万元,较去年上涨了4.33万元。

尽管中信证券平均收入也有所下降,但凭借82.25万的人均年收入,超过了中金公司,在众多券商公司中排名第一

对于“降收”,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在3月31日的业绩会上说:“公司收入以及激励方面,是严格按照公司治理结构相关规定,经过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共同研究制定。我们也会考虑主管机构的薪酬指引和指导意见,来制定收入管理办法。”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2022年,140家证券公司营收3949.73亿元,同比下降21.38%;净利润1423.01亿元,同比下降25.54%。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