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预计未来几年向苹果公司出售的芯片将减少

2021-11-17 10: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9年4月达成和解后,芯片制造商高通目前为苹果所有设备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

但在当地时间周二,高通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向苹果公司出售的芯片将减少,但预计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联网设备的芯片将强劲增长。

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上,高通首席财务官阿卡什·帕尔克瓦拉(Akash Palkhiwala)表示,2023年,该公司预计只向苹果供应20%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但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准备好。此前,有传言称,苹果的芯片将于2023年发布。

帕尔克瓦拉预计,到2024财年末,苹果在高通的芯片销售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个位数”。

高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它创造了将手机连接到蜂窝网络的关键技术。该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向数百家设备制造商授权这些发明,收费依据的是手机的价值,而不是零部件。

此前,苹果与高通展开了多年的法律大战。但是,双方在2019年4月达成了和解,并达成了包括长期专利授权在内的新的合作协议。几乎与此同时,英特尔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在英特尔退出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开发市场后,苹果于2019年7月收购了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以抢占先机。

在苹果与高通展开法律大战之前,苹果曾试图摆脱高通的芯片业务。该公司希望英特尔能为iPhone 12机型提供5G芯片,但英特尔未能满足苹果的期望。(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