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C行业的拐点!高通官宣骁龙X系列芯片:对标酷睿i9

2023-10-11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高通今天宣布了其为PC设计的下一代芯片计划,正式推出了全新命名体系骁龙X系列

据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on McGuire表示,这个系列在性能、AI、5G连接和电池续航方面会有突出优势。得益于其划时代的性能,它将标志着PC行业的拐点”

骁龙X系列芯片将采用定制的Oryon CPU核心,主要用在笔记本电脑上。该核心建立在收购Nuvia时获得的技术上,而Nuvia则是前苹果芯片设计师所创立的公司,该公司设计了基于ARM的定制芯片。

此外,面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该系列芯片还将搭载NPU(神经处理单元)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AI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系列将于高通现有的计算平台共存,而不是完全取代。根据高通的说法,如果说骁龙8cx面向的是英特尔酷睿i5,那么骁龙X系列对标的就是与英特尔酷睿i9

在此之前,高通虽然通过对Arm的核心设计,如Cortex-X2等进行了调整并演变成Kryo,但本质上仍是Cortex核心。

但在高通收购 Nuvia之后便拥有了架构许可,这样就可以像苹果一样从头开发SoC了

而Arm也是起诉高通和Nuvia违反了Arm处理器设计和架构的许可协议。Arm声称,提供给Nuvia的许可证现在已经无效了,因为该公司已被出售给高通公司。

预计高通将会在几周后的Snapdragon峰会上发布这款产品的详细数据,到时候就能知道这款芯片究竟如何了。

PC行业的拐点!高通官宣骁龙X系列芯片:对标酷睿i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