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推出用于 XR 和 AR 平台的下一代芯片

2023-09-28 10: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 消息:高通今日发布了适用于 XR 和 AR 平台的最新芯片:Snapdragon XR2Gen2和 AR1Gen1。此次发布标志着高通在 XR 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Snapdragon XR2Gen2是高通推出的最新一代 XR 芯片,提供了更强大的 GPU 性能和 AI 性能。该芯片承诺将 GPU 性能提高2.5倍,将 AI 性能提高8倍,同时显著提高能效。此外,XR2Gen2还经过优化,能够为两个3k 显示屏供电,并支持多达10个摄像头和传感器的输入。混合现实应用的直通视频延迟为仅有12毫秒。 而 AR1Gen1芯片则是专为智能眼镜设计的。该芯片支持单眼分辨率为1280x1280的显示器,并支持三个自由度

高通骁龙

高通表示,AR1Gen1平台可实现免提拍摄、分享、直播等功能,同时配备了人工智能技术,如音频质量增强、视觉搜索和实时翻译等个人助理体验。此外,该平台还支持视觉平视显示器,使内容消费无缝融入用户的视野中。 高通表示,其 XR 芯片目前已支持约80种设备,涵盖了从 VR 到混合现实的各个领域。XR 技术在消费市场中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吸引力,包括游戏、健身、社交参与、娱乐和现场活动等。此外,在企业领域也有应用,如培训、教育和医疗等领域。

该公司的副总裁兼 XR 总经理 Hugo Swart 表示,高通在开发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主要是功耗、延迟、尺寸和性能等因素。高通的目标是打造一款性能强大、价格实惠的设备,使更多人能够负担得起 XR 技术的体验。 尽管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智能眼镜产品,但带有显示屏的智能眼镜仍然是一个小众产品。

高通希望通过推出新的 AR1Gen1平台,提供更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智能眼镜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