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奔驰最新资讯  > 正文

奔驰入门级车型将转向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

2021-10-27 15: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7日消息:戴姆勒集团CEOOla Kallenius周三表示,其豪华汽车部门梅赛德斯·奔驰将转向使用更便宜但功率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以遏制其入门级车型中某些金属价格的飙升。

他在一次采访中说,奔驰将从2024和2025开始在其下一代车型如EQA和EQB中使用磷酸铁锂电池,避免使用EQS等车型所使用的更昂贵的镍基电池。EQS是奔驰旗舰S级车型的电动版。

目前,奔驰EQS等车型搭载的是价格昂贵的镍基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相比,这种动力电池虽然能量密度高,但在稳定性和成本方面都不如磷酸铁锂电池。

另外,在10月21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后,特斯拉宣布旗下标准续航版Model3和Moderl Y将全部换装磷酸铁锂电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