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ar最新资讯  > 正文

EV初创公司Canoo正在推进俄克拉荷马工厂量产工作

2021-08-17 09:5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显示,该公司已经聘请了数百名员工并正在瞄准生产,但包括找到电池供应商在内的关键里程碑仍存在。就在Canoo发布收益报告的几周前,该公司刚刚举行了首个投资者关系日。活动日上,Canoo宣布荷兰公司VDL Nedcar为其生活方式汽车的合同制造合作伙伴。

当时,Canoo估计Nedcar工厂将在2022年为美国和欧洲市场生产最多1000辆汽车,到2023年的目标是生产1.5万辆。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 Tony Aquila表示,公司目前预计2023年将生产2.5万台。

另外,Canoo还提供了在美国建立工厂的最新计划,该公司称其为皮卡和多用途运输工具的“巨型微型工厂”。今年6月,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宣布,计划在俄克拉荷马州建立第一家工厂。该州已承诺提供3亿美元的非稀释性财政激励以支持该设施和第二阶段的生产。

Aquila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种双管齐下的战略很重要,原因有几个。作为一个新的OEM,跟Nedcar合作将使我们能完善我们的制造流程。在增加我们的生产专业知识的同时,这将部署在我们的俄克拉荷马州制造工厂,这将使我们能在地理上分散我们的制造业务并使我们能增加我们的承诺、产品和数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建立分销的灵活性。”

Aquila表示,俄克拉何马州约1/3的投资将在头36个月内到位。这些资金将帮助公司进入Gamma阶段,这意味着Canoo已经准备好发布了。Canoo的员工总数正在逐年增加,从230人增加到656人,其中70%是硬件和软件工程师。这家初创公司的运营支出从1980万美元增至1.0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研发支出。

收入前支出的增加表明Canoo正在推进其生产目标,但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工厂开工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Aquila称,Canoo正处于挑选建筑经理、建筑师和工程公司的最后阶段,下季度可能会有更多关于建筑进度的最新消息。

该公司仍在努力在第三季度就电池合作伙伴做出最终决定。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原始设备制造商努力通过电池合资企业控制供应链,此举变得越来越重要。跟业内其他公司一样,Canoo也在努力解决半导体供应链问题,但该公司表示,其精简的制造流程意味着其汽车将需要更少的芯片来运转。

在投资关系日上,Canoo宣布它已经完成了50万英里的beta测试。截至6月30日,Aquila表示,公司已经锁定工程和设计以开始gamma建造。

Aquila称:“我们还采购了87%的零部件,而今年第一季度是74%。除去大宗材料,我们采购完成了95%。我们的CTO和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67%的生活方式汽车部件的工程设计并将其转化为工具。”

Aquila表示,Canoo将在第四季度开始为其生活方式汽车的标准操作程序倒数计时。生活方式车可能更接近生产,但Aquila表示,在9500辆非约束性可退款的预订中,Canoo的另外两款车型--皮卡和多用途送货车的预订是最受欢迎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