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关键词  > 蚂蚁金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蔡崇信

2019-08-14 15:29 · 稿源:chinaz标签

蔡崇信,加拿大人,祖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出生于台湾。获耶鲁大学经济学学士及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现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NBA中国董事会成员。

蔡崇信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蔡崇信于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并于当年作为先遣部队成立阿里巴巴集团香港总部。1999 年至 2000 年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2013 年 5 月 10 日,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2015 年 7 月任口碑网董事局主席。2018 年 1 月 1 日,蔡崇信辞任阿里健康公司之非执行董事。2019 年 6 月,蔡崇信卸任阿里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职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蔡崇信称发现阿里落后了:忘记了真正的客户是谁

    快科技4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发布的最新访谈视频中,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蔡崇信表示阿里审视内部并反思过去几年时,发现阿里巴巴落后了。因为我们忘记了我们真正的客户是谁。我们的客户是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购物的用户,我们没有给他们最好的体验。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有点自食其果。”蔡崇信表示。其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阿里首先要承认错误,并对人员进行改组。因此蔡崇信评价新上任的阿里巴巴CEO吴泳铭非常非常注重用户,专注于产品、界面和用户体验”,这对阿里巴巴来说是最重要的。蔡崇信还表?

  • 蔡崇信:中国AI技术可能落后美国OpenAI两年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蔡崇信坦诚地指出,在AI技术领域,中国相较于美国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进一步指出,与美国的顶级大型语言模型如OpenAIChatGPT相比,中国可能落后两年”。成为专家是获得尊重和社会认可的最有效途径。

  • 蔡崇信:阿里巴巴是全球最稳健的公司之一

    据报道,近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接受了一次投资人的播客专访。蔡崇信在访谈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阿里巴巴的工作体验。人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阿里巴巴,并不会仅仅将其视为一家试图用廉价的中国产品充斥市场的公司。

  • 蔡崇信:电商是最丰富的AI应用场景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将聚焦电商和云。电商是最丰富的AI应用场景,阿里正在加大对相关技术的投资,例如正在努力通过更精准的供需匹配,提升用户购买频次和订单量。作为董事长,蔡崇信认为最重要的是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就位,为管理注入新的活力,为员工注入新的信心。

  • 蔡崇信、吴泳铭、王坚齐聚的2023云栖大会 首日有哪些看点?

    2023云栖大会今日开幕并将持续至11月2日。在今日的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之江实验室主任王坚齐聚现场。今年的云栖大会为期三天,设有两场主论坛与500多场分论坛,有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名从业者参会。

  • 蔡崇信:中国有80%科技企业和一半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上

    2023云栖大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发言指出,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AI将成为各行业新型生产力,目前中国80%的科技企业和一半的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上面。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据蔡崇信介绍,去年云栖大会,阿里发布了AI开源社区魔搭,经过短短一年,魔搭已经聚集了270万开发者,2300多个优质模型,2300个多个优质模型下载量超过1亿,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活跃的AI者开发者社区。今天从底层算力到人工智能平台,再到模型服务,阿里云正在这个面向AI时代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和创新。

  • 蔡崇信:AI将成为各行业新型生产力 阿里云希望成为AI时代一朵最开放的云

    快科技10月31日消息,2023云栖大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发言指出,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AI将成为各行业新型生产力,阿里云希望成为AI时代一朵最开放的云。通过云让大家开发AI,使用AI变得更加容易和便宜,帮助各行各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把压力转化成为巨大的生产力。蔡崇信透露,中国80%的科技企业和一半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上。他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第�

  • 蔡崇信、吴泳铭正式履新阿里董事长、CEO,张勇荣获“功勋阿里人”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发布全员信宣布已在当日按计划完成集团管理职务交接由他接任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吴泳铭出任集团CEO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完成了公司管理职务的第二次制度化交接棒今年3月启动的1 6 N自我变革快速顺利推进蔡崇信代表阿里集团用成绩斐然四个字高度评价并感谢了张勇过去16年为公司的付出与贡献阿里董事会接受了张勇卸任阿里云董事长与CEO职务的请求该职务将由集团CEO吴泳铭兼任阿里巴巴将投资10亿美金支持张勇设立面向未来的科技基金同时向其颁发出阿里史上第一

  • 阿里张勇时代正式落幕 蔡崇信、吴泳铭正式履新阿里巴巴董事长、CEO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发布全员信宣布,已在当日按计划完成集团管理职务交接,由他接任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吴泳铭成为集团CEO。这标志着阿里巴巴完成了公司管理职务的第二次制度化交接。经过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批准,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CEO,同时继续兼任淘天集团董事长。

  • 蔡崇信的第一把火:菜鸟推自营快递 破损必赔

    菜鸟集团在6月28日宣布推出了自家的快递业务品牌“菜鸟速递”,专注于提供半日达、次日达、上门送货和夜间揽收等服务,并覆盖了各种包裹,无论是大件、中小件还是微小件,他们承诺在全国近300个城市提供晚到必赔、破损必赔、不上门必赔、在途拦截和在途更改目的地等五个100%的保证。这被认为是菜鸟集团创始人蔡崇信掌控后的首个重大举措。6月28日是品牌升级发布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