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蔡崇信:电商是最丰富的AI应用场景

2024-02-26 20: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将聚焦电商和云。电商是最丰富的AI应用场景,阿里正在加大对相关技术的投资,例如正在努力通过更精准的供需匹配,提升用户购买频次和订单量。

蔡崇信重申阿里巴巴将聚焦电商和云。蔡崇信表示,中国电商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例约为30%,但未来五年内,这一渗透率将有望上升到40%,甚至更高,这是阿里电商业务的长期驱动力所在。这是一个长期增长的行业,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在云计算方面,蔡崇信认为,中国经济处于数字化进程之中,对云计算有巨大需求。中国的GDP约占全球的17%,而中国的数字化规模则相当于全世界的30%,对发展云计算业务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市场。”

蔡崇信还透露,电商是最丰富的AI应用场景,阿里正在加大对相关技术的投资,例如正在努力通过更精准的供需匹配,提升用户购买频次和订单量。12月季度,淘宝天猫平台上的订单量成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蔡崇信表示,中国制造质量上乘、价格合理,极具消费者价值,阿里会观察和思考下一步行动。同时他也强调,美国只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上还有其他市场可以参与,我们的速卖通、Trendyol等电商平台,在世界其他市场大获成功,我们将继续在这些地区执行我们的战略。”

谈及马云和蔡崇信成为阿里最大的个人股东,蔡崇信说,企业创始人成为重要股东,展示了对公司的信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作为董事长,蔡崇信认为最重要的是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就位,为管理注入新的活力,为员工注入新的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