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蔡崇信:中国有80%科技企业和一半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上

2023-10-31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2023云栖大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发言指出,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AI将成为各行业新型生产力,目前中国80%的科技企业和一半的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上面。

云服务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蔡崇信介绍,去年云栖大会,阿里发布了AI开源社区魔搭,经过短短一年,魔搭已经聚集了270万开发者,2300多个优质模型,2300个多个优质模型下载量超过1亿,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活跃的AI者开发者社区。

蔡崇信还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第一个自身所有业务都搬上云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未来阿里巴巴会继续加大对阿里云的研发投入,让各行各业以及所有开发者,都可以使用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今天从底层算力到人工智能平台,再到模型服务,阿里云正在这个面向AI时代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和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