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运营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回应“过户逝者号码需双方本人到场”

2019-07-24 15: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今年 3 月份,江苏南京的黄有年的哥哥去世,因家中大小业务都预存着哥哥手机号,他带着哥哥死亡证明去移动营业厅办理号码过户,但屡被以“需双方本人到场”为由拒绝。

对此,中国移动官方发布说明回应称,当事人前往的是非指定营业厅,且要求仅凭死亡证明过户,故未能办理成功。中国移动表示,过户逝者号码需携带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亲属关系证明、死亡证明、新机主相关证件等,前往指定营业厅提交特殊过户申请手续。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针对此事,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作出了回应。

中国联通称,对于原机主死亡的,可由原机主的法定继承人凭公证处出具的继承人证明、继承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机主死亡证明原件,到中国联通自有营业厅办理。

中国电信客服表示,正常的过户规则是需要双方带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但是遇到特殊情况,如其中某人去世,那么家人带国家承认的法律文件也是可以办理的。中国电信客服还表示,“特殊情况会特殊处理。但是如果遇到是靓号过户等特殊情况,也需要视靓号的一些规则而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