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陈伟星最新资讯  > 正文

陈伟星:区块链是数字时代的“立法技术”

2019-01-22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 月 22 日消息:今日午间,陈伟星发微博称,区块链是数字时代的“立法技术”。并给出了 7 个理由。

陈伟星认为,比特币虽然是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一个区块链应用,但却符合了区块链的设计特征,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基于计算机语言的“数字法律”。区块链上的“立法”,即惩恶扬善的算法设计,本来就不是易事,所以需要创业者、监管者、媒体、专家学者等共同区分善恶是非,共同推动执行手段。

以下为陈伟星微博内容:

区块链是数字时代的“立法技术”:

1.一部好的法律,不在于文笔有多优美,也不在于内容有多丰富,而在于其逻辑是否精确,是否能做到惩恶扬善的执行;

2.区块链的设计,如同数字时代的法律,不在于功能有多丰富,也不在于系统有多庞大,而在于是否能做到防止作弊、建立信任;

3.区块链的创业者,不光得懂技术,还得懂法律、懂金融、懂政治,从而能发明和设计数字时代的法律,并能有效的组织数字时代的人类秩序;

4.比特币虽然是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一个区块链应用,但却符合了区块链的设计特征,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基于计算机语言的“数字法律”;

5.正因为区块链是数字时代的“立法技术”,所以,防范作恶与激励行善,就是其唯一使命,而且是“绝不包容作恶”的;

6.区块链上的“立法”,即惩恶扬善的算法设计,本来就不是易事,所以需要创业者、监管者、媒体、专家学者等共同区分善恶是非,共同推动执行手段;

7.这个世界的欺诈手法,并不见得是绝症。在优美的技术面前,也许和建下水管道排生活垃圾一样简单。人类社会从相互欺诈的历史循环里跳出来,走向创造与合作的世界,比绝大部分人想象的要乐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共享数字时代的红利!《蛋仔派对》推动AIGC技术发展,让创作更轻松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数字内容创作不再是专业领域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人因着兴趣或职业需求踏入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大大促进了互联网内容的多元化发展。《蛋仔派对》,作为一款拥有5亿用户的数字文化产品,凭借其在UGC领域的创新运用,为广大的数字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创作途径。《蛋仔派对》通过深度结合UGC与AIGC,不断为个人娱乐和专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可能,使更多的人能享受到数字时代带来的红利。

  • “蛋仔守护月”创新反诈教育,守护数字时代未成年安全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未成年人成为了网络世界中最为活跃的群体之一,但同时也是网络诈骗潜在的脆弱目标。为了提升未成年人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原创国民级热门手游《蛋仔派对》特别推出了“蛋仔守护月”活动,成功完成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反诈教育工作。网络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共同努力,相信网易《蛋仔派对》可以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网络世界,让他们在安全的网络空间中自由探索、快乐成长。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怪兽智能数字人解决方案:开启实时对话数字人应用新时代

    在当今数字化的时代,智能数字人技术正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热门话题。怪兽智能数字人解决方案以其出色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场景,为实时对话数字人的应用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的不断拓展,我们相信数字人将在更多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大的便利和价值。

  • 君凤煌推动数字技术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增长

    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数字技术成为了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从互联网、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每一次技术的革新都深刻影响着经济的结构和运行方式。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君凤煌将继续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扮演重要角色,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燃动储存引擎,电竞时代技术革新!

    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蓬勃兴起,电竞已不再是属于小众的舞台,随之来催生的电竞产业经济,已然成为我国重要的重要经济之一。根据统计数据,2023年中国电竞市场仅半年盈收就已经达到惊人的759.93亿元,重要程度可见一斑。正是因为有了众多类似Lexar雷克沙这样愿意投入大量资源、设备、资金和技术的品牌,我国的电竞事业才拥有了更多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 天狮李金元:数字化技术助推天狮集团实现科技创新

    近期,天狮集团加速迈向“第三次创业”的征程,同时发布了专注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新品。天狮集团的创始人李金元接受了新华网的访谈,在访谈中回答了以下问题,深入探讨了天狮集团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关于天狮集团的发展战略,李金元提到了“一体多翼”的理念。这一理念以主体导向发展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开展跨境电商、大健康产业、国际化旅游以及�

  • 数字技术人才招聘全新进化,“万码优才”用AI技术助力人岗精准匹配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正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市场机遇,与人才这一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直接相关的招聘行业近日也迎来新的变革。4月16日,万码科技宣布定位数字技术人才求职与职业发展的“万码优才”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AI大数据模型与私域结合,实现岗位与技术人才多维度的智能匹配,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随需变,为企业提供优质候选人,缩短企业招聘周期。除了通过人岗匹配运算,来为求职端用户和招聘端客户进行推荐,“万码优才”还在私域中通过职业经纪人推荐职位,跟进流程,让更多技术人才享受轻猎头的服务。

  • 探寻技术前沿,三以AI重构白电全新价值

    甄琰||撰文在AWE2024期间,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领军品牌三星举办了2024家电新品发布会。除了发布其全球领先的以电视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全明星产品外,在白电领域的新品也是超乎想象,加入AI技术的全新“科技·艺术·家”场景,令行业深感AI应用的魅力无限,对用户来说就是智慧生活的梦想成真。三星在现阶段交出的AI答卷,也成为家电行业AI发展的范本和风向标。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