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凌晨3点不回家最新资讯  > 正文

凌晨3点不回家刷屏朋友圈 网友:走过最长的路就是自媒体的套路

2018-05-31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为《凌晨 3 点不回家:成年人的世界是你想不到的心酸》的自媒体文章刷屏了。这篇讲述几个一线城市职工深夜奋斗的文章,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收获了“ 10 万+”的阅读量和大量网友评论、转发。

其中,最让网友触动的还是文中的一则视频。视频中,几个不同职业的人们在深夜奋斗、加班,并展现了个人生活与工作的戏剧化冲突。然而,他们拼命加班换来的却不一定是好结果,他们可能被辞退,可能家里人责怪,也可能因此和爱人分手。这样现实的无奈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情感共鸣。

但心酸之外,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称该文章不过是自媒体为了阅读在贩卖焦虑罢了。为什么仿佛所有人都对这种所谓的“拼搏”感到理所当然?却没有人质疑,为何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都要靠熬夜才能做好工作”的环境里?如果不是白天休息、晚上上班的模式,“凌晨 3 点不回家”是不可思议的,也是不应该、不必要的。

更有网友调侃称,现在的人就是太矫情。凌晨 3 点不回家一定是在加班吗?在外唱K、蹦迪的也不少吧~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