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游戏成瘾最新资讯  > 正文

游戏成瘾被列入精神障碍 网友:我怕是“工作成瘾”

2017-11-29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9 日消息 如果你游戏成瘾的话,记住这是病,得治!近日,游戏成瘾已经被列入精神障碍,关于游戏障碍的具体判断标准还未公布。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做出了结论,将游戏障碍(即通常所说的游戏成瘾)在全球范围内列入了国际疾病分类(ICD)精神与行为障碍章节。

早在 2013 年,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五版第三章称,将网络游戏成瘾纳入研究并进行精神障碍诊断。今年 11 月 8 日,我国首部《网络成瘾诊断标准》也通过专家论证,玩游戏成瘾被正式纳入精神病诊断范畴。

目前,关于游戏障碍的具体判断标准还未公布。有专家表示,是否为游戏成瘾不能随便下结论,但是如果已经影响了正常情绪,觉得离不开它了,那么就有可能上瘾了。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表示,自己怕是得了“工作瘾”,还有的提出疑问,烟瘾、酒瘾算不算病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