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共有21家网络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2019-05-28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今日,网信办发文称,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西瓜视频、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哔哩哔哩、秒拍、波波视频、看了吗、微视、A站、美拍、小影、梨视频、第一视频、微博等 14 家短视频平台,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PP视频等 4 家网络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加上此前试点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平台,国内已有 21 家主要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防沉迷试点工作开展 2 个月以来,约4. 6 亿短视频用户每日收到青少年模式弹窗提示, 5260 万人次访问青少年模式引导页。

3 月 28 日,国家网信办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4 月 2 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表示,今年 6 月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都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杨小伟表示,网信办也将和相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防沉迷系统,并且将督促相关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工作。

据了解,用户每日首次登录短视频平台后,可根据弹窗提示选择开启青少年模式。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 40 分钟,且包括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同时,晚上 22 时至次日 6 时期间,青少年模式用户将被禁止使用抖音。以上情况均需由监护人输入独立密码后才能继续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