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我国4G用户总数达11.7亿户 普及率接近84%

2019-01-28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近日,工信部发布了《 2018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据报告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 2018 年新建4G基站43. 9 万个,总数达到 372 万个,4G网络向纵深覆盖,人口密度较大的农村地区均已实现较好覆盖,网络能力提升拉动4G用户规模快速扩大。

截至 12 月底, 4G用户总数达到11. 7 亿户,全年净增1. 69 亿户,普及率接近84%,低于国际领先的日本(近110%)和韩国(99%)等国家和地区,仍有发展空间。

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3. 1 亿户,全年净增1. 74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4%。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