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饿了么最新资讯  > 正文

惊人!中国一年吃出80亿外卖餐具,饿了么发布“蓝色星球”计划

2017-09-08 17: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nm) 9 月 8 日消息 外卖解决了很多人的就餐问题,同时外卖一次性餐具也对环境造成了污染。有报道称中国一年吃出至少 80 亿个外卖餐具,这给环境带啦了很大的负担。

据新华网报道,全国每天丢弃的外卖一次性餐具至少有 2000 万个,数量惊人。据分析,假设每个外卖订单只产生 1 个一次性餐具,那么每天至少要产生 2400 万个一次性餐具,一年就是 87 亿个。

对于外卖环保问题,饿了么官方也正式作出回应表示, 2011 年,饿了么就曾成功推行淘汰泡沫餐盒的活动, 9 月 6 日发布了“蓝色星球”计划。计划共分为三期:

短期为从产品层面,引导用户和商户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中期为,综合利用经济以及技术手段,提高商家使用环保餐具积极性;长期为,深入供应链,以需求端的进步倒闭上游产业改革。

此外,饿了么还发布了“蓝色星球”大数据,报告显示每单外卖餐盒使用量城市排行,其中成都排名第一,西安排名第二,杭州排在第三。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是否上班了么?

以下为“蓝色星球”计划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