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谁的锅?男孩骑小黄车被撞身亡 父母向ofo索赔878万元

2017-07-24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消息:近两年,共享单车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

今年 3 月 26 日,上海一个未满 12 岁的男孩解开了一辆无人管理的ofo共享单车机械锁,在骑行路上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被卷进车底最终导致死亡。

据界面消息, 7 月 19 日,该男孩父母追加ofo提供方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并调整了诉讼请求,要求其共同承担民事赔偿的责任,并共索赔 878 万元,以及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

注:图文无关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 12 周岁。

为杜绝 12 岁以下儿童未经授权单独骑车上路,上海市质监局 、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的全国首个《共享自行车》与《共享自行车服务》团体标准,规定要求共享单车运营方应对用户提出实名制登记注册的要求;用户年龄应在 12 岁以上。

事实上,在上述事件发生后的 2 天内,ofo就曾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将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 12 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