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刘强东最新资讯  > 正文

刘强东:要在四川建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2017-04-08 17:22 · 稿源: TechWeb

【TechWeb报道】4月8日消息,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日前在成都参加“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要在川建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刘强东:要在四川建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

据四川在线报道,4月7日上午,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35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和合作签约项目代表等境内外嘉宾出席。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要在川建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将覆盖四川所有县城,并连通城乡。若进展顺利,机场有望在3年内投运。届时,全川的货运成本有望下降7成左右,四川特产有望在24小时内运抵全国各地。

刘强东表示,这将极大提升四川边远山区的物流配送效率。他预计,预计5年内,全川一半的贫困人口因此受益。当地生鲜产品将通过搭乘京东无人机,快速送上北上广的老百姓餐桌。

去年“双十一”期间,京东无人机在成都郊外完成了西南地区的测试飞行配送。该无人机,属于小型短程型,续航范围可飞行10-15公里,续航时间40分钟,飞行高度为百米左右。目前仍是点对点的标准流程配送,还无法实现直接送货到用户手中。一些易碎品,需要专门人员接收。

“我们已与四川省政府达成共识,共同推进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的建设。”刘强东透露,目前已投用的无人机可携带50公斤级货物,500公斤级的无人机正在研发,预计三年内将上市投用,届时京东无人机可携带所有日常生活货物。

去年5月以来,京东无人机已获得了部分省份的飞行许可,也规划了大量的航线。同时,为保证其正式投入日常配送任务,团队还对山区信号、天气状况等作了路测,最终勘测确定多条航线。

刘强东透露,接下来,京东将与省政府联合规划更多航线。未来有望投入上万架次的无人机来承担四川农村的配送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