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Emoji表情符号最新资讯  > 正文

靠不靠谱?英国公司开发emoji表情符号作为银行密码

2015-08-24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登录网银的时候,我们已经习惯性了输入数字,那么如果当我们的数字密码被emoji表情代替了又会是怎样的体验。一家英国公司,还真开发了emoji表情密码,用来代替传统的数字密码。

据外媒有关消息,近日,英国公司Intelligent Environments推出了emoji表情密码服务,这套PIN密码系统可用emoji表情符号来代替传统4位数字密码访问网上银行。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公司表示,Emoji密码服务比传统的密码更为安全。因为Emoji密码中结合了44 emoji表情,这远远比0 到9这几个数字产生的组合更为复杂,使得密码更加安全可靠。

据了解,有一些传统的银行对Emoji密码服务有很大的兴趣。在专家看来,对于用户,图片类型的密码也更容易让人记住。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公司的总经理David Webber表示:emoji表情密码服务系统将主要吸引15到25岁的年轻用户。这是金融服务方面有趣的创新,为用户提供了新的登录方式。据了解,Intelligent Environments公司并不打算为Emoji密码服务申请专利。

网络安全专家Alan Woodward指出,有些公司已经使用图案模型和图片作为密码,替代那些复杂难记一连串的数字和字母组合的密码。

目前这种排列和组合密码方式,黑客若要攻击的话就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周期运行,就是所谓的字典攻击(侵入系统的一种常见方式)要耗费很大的工程。尽管如此,黑客们依旧有办法侵入这些系统。因此,做一个双重身份认证依旧有很大的安全意义。

那么表情密码真的无懈可击了吗?前记忆冠军 Michael Tipper告诉BBC:记住一序列号码和记住图片的技巧是差不多的。人与生俱来,就很容易记住图片。但是人类往往会采取最简单数字密码。

Tipper表示:从统计分析方面来看,表情密码将更难破解,但是当面对满屏的emoji表情,用户却懒得记住这些表情是放在哪一行哪一列,如此看来这样依旧是一个不安全的技术。人类的行为习惯可能是表情密码的一大障碍。

虽然表情密码安全系数极高,对于已经习惯使用数字作为密码的用户是否真的会改变习惯用表情密码呢?记住六位数的数字跟记住六个表情,你觉得哪个更容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