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乔布斯最新资讯  > 正文

乔布斯在这件事上比盖茨慢了20年

2015-05-15 10:01 · 稿源: TechWeb.com.cn

乔布斯在这件事上比盖茨慢了20年

【TechWeb报道】5月15日消息,据雅虎科技报道,由著名商学院教授出版的新书《战略规则》中提到一件苹果和微软的往事。书上称,在平台和生态系统的问题上,盖茨一早就认识到其重要性,而乔布斯花了20年的时间才明白这一点。

《战略规则》由著名商学院教授大卫·尤菲和迈克尔·库索曼诺(Michael Cusumano)所著。书上说,横跨整个行业的平台比产品本身更有价值,盖茨立刻就明白了这点,而安迪·葛洛夫(英特尔联合创始人之一)花了10年的时间才搞清楚,乔布斯更是用了20年的时间。

盖茨了解这店之后,在开发Windows操作系统时就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应用软件。这样,微软就能围绕着Windows建立一个庞大的软件生态系统,使其在PC市场雄霸多年。

而乔布斯则一直专注于产品开发本身,直到2003年,乔布斯才发布Windows版本的iTunes,自那时起PC用户才能在他们的计算机上使用iPod。乔布斯显然在那时才意识到平台的重要性。

虽然第一代iPhone并没有考虑为第三方应用准备一个在线商店,但是苹果高管证实,一代iPhone推出时,乔布斯当时已经放开了iPhone操作系统,让第三方开发商能够在iPhone平台上开发它们自己的应用软件。

尤菲说:“乔布斯总是把产品放在第一位,平台放在第二位。但是他最终还是明白了平台的重要性。”(露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