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盛顿邮报最新资讯  > 正文

华盛顿邮报2.5亿易主 传统媒体江河日下

2013-08-06 13: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6日讯:这是一个令全球传媒界、互联网界颇感意外的消息:一份全球知名的著名报纸被一个开网店的以2.5亿美元收购了。“这份报纸叫《华盛顿邮报》,这个开网店的是亚马逊CEO贝佐斯。”

8月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旗舰报《华盛顿邮报》及旗下数家地方报纸易主,亚马逊创办人杰夫贝索斯成为新任掌门人。

这份由格拉汉姆家族于1877年在华盛顿创办发行,以报道水门事件名震江湖的报纸,在过去的六年里销售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运营收入下降了44%。对此,公司高层却对新时代的挑战“束手无策”。最终,在电子媒体的“强权”之下,这家江河日下的老牌报纸公司屈服了,华盛顿邮报难逃被出售的命运。 这不仅仅是华盛顿邮报的悲哀,更是所有传统媒体的悲哀。华盛顿邮报的出售似乎是无言的申诉,向我们传递着“主编将死”、“传统媒体将死”的死亡讯息。

2012年仿佛是传统媒体的历史拐点,在这一年里传统媒体旧的商业模式在收入不断降低和盈利预期持续下降中继续崩溃,大量传统媒体的从业人员被迫转投电子媒体的怀抱。传统媒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据《中国报纸广告市场分析报告》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6月,报纸广告同比降幅急剧扩大到16.4%,环比也下降2.9%。报纸资源量的大幅减少更强化了对下半年趋势恶化的预期;报纸资源量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1.2%,而1~6月报纸资源量则下降14.6%。1~6月累计,报纸广告降幅从1~5月的3.6%急剧扩大到6.1%,虽然还小于去年同期7.6%的降幅,但报纸广告持续下降的趋势、降幅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在加剧。

“数字媒体每增加1美元收入,传统媒体将要失去16美元。”这是传统媒体的无奈与叹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